部门简介

信息化中心是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。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,执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决议与决策,统筹校园信息化工作,坚持“以服务师生为中心”的发展思想,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学习、科研和管理等信息化公共服务。

信息化中心成立于2003年,2013年学校从升格为本科院校,网络中心更名为“网络与信息中心”。2017年底,学校机构调整,网络与信息中心更名为“网络中心”,挂靠党委宣传部,下设信息管理科,负责全校信息化的规划、建设、管理、运维、服务和开发等工作。2021年,网络中心单独设置,更名为信息化中心,副处级建制,下设网络管理科/信息管理科。现有工作人员4名。

经过十几年的建设,校园网络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,可为全校提供DNS、WWW、E-mail等基础服务;2018年启动智慧校园软件平台建设,推进信息标准和身份认证的统一,以实现数据的交互集成和高效利用。

面向瞬息万变的信息社会,信息化中心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,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、顽强拼搏的精神,以教育部《教育信息化2.0行动计划》和《泰州学院校园信息化“十四五”规划》为指导,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,加强IT治理体系建设,深化应用,融合创新,为师生工作、学习和生活提供便捷高效的信息化服务,为学校管理和决策提供有力支撑。